2007/09/29

Eight-Queen in TOY86

又在 TOY86 上寫了一個簡單的 eight-queen 程式。Eight-queen 在 TOY86 上面跑很合適,因為 stdout 剛好是 8 個 digits。不過 TOY86 光跑出第一組解都要很久的時間(我已經把 clock speed 設為 0 了 XD),因此我中間以為程式寫錯了,另外用 C++ 跑正確答案出來以確認第一組解到底多遠。

我發現我好像都只用到 flag register 的 zero 和 signed 兩個 flags,carry 和 overflow 從來沒用過 XD。然後我到目前為止的每一個 TOY86 程式好像都是遞迴的 XD。

--
源碼一樣放在 TOY86_Rev/examples/ 下面了。


剛剛睡一覺,放著讓它跑,起床後 stdout 顯示 0000005C,意思是 92 組解,stdout history 看起來也都沒問題,所以應該正確無誤 XD。

--
也算是 simulator 的壓力測試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