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邪教檢查表

我把符合的描述列出來吧 XD。

你最近剛參加了一個新的團體、或是新的課程。裡面的人對你都異常地好,你也發現你的價值觀在幾天之內,就突然變得不一樣。這個組織真奇妙!等等,許多邪教都有一個特質,讓你參與之後,立刻有幸福的感覺。

完全命中 XD。

在這個團體中,你彷彿能找到過去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他們非常清楚,什麼是你在找尋的。

可參考〈Generic Programming〉XD。

當你一接觸這個組織,你對世界萬物就有了全新的看法。

看到有關 induction 的東西都變成 fold…

這個組織的世界觀非常簡單易懂,一目了然,並且可以解釋所有的問題。

Initial algebra 懂了之後(而且不理它的存在證明 XD)其實真的很好用 XD。

你很難掌握組織的全貌,事實上,他們也不允許你仔細思考或是檢驗。你在組織中新認識的朋友會告訴你:「這很難用言語解釋,需要親身體會,要不要現在就過去看看?」

太廣太深了… 後者的話,research 應該都是這樣吧?XD

組織不斷賦予你許多工作,並佔去你所有的時間。你必須賣書、賣刊物、招募新成員、參加課程、靜坐靈修……

自願的算嗎?XD

當你開始懷疑,為什麼組織當初允諾的「成功」並未發生時,組織會告訴你,是你投入不夠,或是信念不足,是你自己的責任。(譯註:多層次傳銷也具有具有這種特質!)

這是我自己跟自己講的啦 XD。

--
符合項數沒過半,其實不是邪教嘛 XD。(可是邪教徒也是這麼想的?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7/04/2008 4:38 am 說:

其實昨天我正想問有沒有要你拉人入教這項。想不到真的有...

那剩下幾個項目是什麼?看來我們多完成一兩項達到標準會比起反過來容易...

 
Blogger Josh Ko7/04/2008 6:19 am 說:

完整的列表在這裡。其實可以直接點標題啦,不過好像很少人發現的樣子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