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忽略

看來系上完全忽略 PLT 這一邊研究的現象真的是繼承自美國的情況。隨機客(先前?)常在板上引用的 blog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by Fortnow and Gasarch 最新一篇報導 Gérard Huet 獲頒 EATCS Award,可以看出作者對這塊領域相當不熟悉。好吧,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 Huet 是誰 XD,可是發現他是 CAML 的設計者以及第一代 Coq 的實作者之後對他的觀感當然就不一樣了。(因此我的無知某種程度而言是獲得證成的,因為我沒在看 Ocaml 和 Coq 那邊的東西。)或許更有意思的是下面的 comments,除了把這種現象刻畫得更明朗以外,還有種即將掀起筆戰的氣氛 XD。第二個 commenter(有人會發現名字很面熟…)代表被忽略的一群人說話了,我十分贊同他的論述。

希望我不是因為選擇 "the road not taken" 的悲壯感而進入這領域 XD。(事實上我花了不少力氣確定我的動力源是本質上的理由,而不單純是這種情感上的支撐。)

--
很重要的一點是上面發表言論的人都相當有禮貌。這種主題如果在 ptt 上熱烈討論一定惡戰得不可收拾 XD。

Labels:

Blogger Unknown3/10/2009 8:27 am 說:

因為是在檯面上講話嘛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