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Smalltalk

英文課後本來覺得不怎麼餓,打算直接回宿舍,但後來轉念一想,還是慢慢吃一吃,省得晚上猛啃巧克力。於是獲得活大榨菜肉絲麵一碗。此時有個男「同學」走過來,問我可不可以坐對面。坐定後第一句:"Do you speak English?" 稍後自我介紹叫做 Franklin,來自 UC Berkeley,明晚 7 點在懷恩堂有表演。(幸好不是傳教 XD。)喔,他竟然剛好遇上一個最不擅長 smalltalk 的台大學生,太不巧了 XD。所以像「台大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這邊的大學生課餘做些什麼?」這種問題,我都難以應對 XD。他學中文已經四年,說起話來基本上滿流利,我問他寫的方面如何,他給的答案是「聽和說比讀還重要」。喔,正好和我們的教育相反。所以雖然我修習英文的時間比他修習中文的時間長,但說起話來的流利程度差多了。(當然一部份是我本來就不會說話 :P。)看來要再多多自言自語才行。由此,我猜我之所以每遇到嚴肅議題,出口的內容英文佔多數,是因為我常在自言自語時練習說英文,而自言自語都比較嚴肅,所以不是自言自語而討論嚴肅議題時,還是以英文思考。這或許是不錯的啟示:以後日常對話也夾雜一點(完整的)英文(句子)吧。當然是對熟人,對生人說英文絕對會被誤認為炫耀 :P。

--
"What do you major in?" "Computer Science."

Anonymous Anonymous6/08/2006 4:57 pm 說:

@@不是傳教的嗎?

週二在女九也遇到一組兩人的柏克萊學生.

有提到宗教的事.不過沒有很黏人:)

兩個人一個會說一點中文,另一個不會中文卻是台語高手= =

那時我當場失語了.破英文...幸好有守壹解救.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