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截至剛剛

早上十一點出門幫好禿的裸子植物拿習題,然後到後門吃麵,算小小休息一下。稍後一伙人進來,突然清大資訊的信瑋學長過來向我打招呼 XD。然後下午就和學長一塊逛書店,從誠品逛到愛因斯坦,再到第一次去的茉莉二手書店。在誠品大致翻過 cyy 推薦的《網路巨變元年》,大概知道他想說什麼 XD。最後一間有一些書很想買,而且又很便宜,等 project 做完再去收購回來 XD。

回來一看 blog,白夜的 TOY86 assembler 已經生好嘍!在 Mac 上卻 patch 失效,於是先用工作站編譯組譯(編譯是 assembler source,組譯是 qsort.asm in TOY86 assembly XD),TOY86 Simulator with Batch Stdin 跑下去,成了!XD 然後追蹤 Mac 上的問題點,原來是不小心弄出 C99 的 flexible array member 所導致。這事實上是從語言支援 C89 以來的 hack,把 struct 裡面最後一個 member 設為尺度 0 的 array,然後 malloc(sizeof(struct S) + desiredBytes),效果等同於 array with dynamic-length。知道這效果非吾人所求、填入尺度後,就完了 XD。

晚餐後幫所有線路編號、定座標 XD。

--
Project 基本分已經拿到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