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Sweet Sorrow

這學期 cyy 是第一個告別的老師。課堂最後,cyy 展示他們在圖學上的研究,的確滿炫,但應該不會成為我的目標 :P。On the other hand,選修一門(cyy 的)圖學導論倒是不錯的主意。

cyy 推薦寒假必讀的兩本書:《世界是平的》、《網路巨變元年》。簡介過程中,cyy 舉 CAPTCHA (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 為例,說 D.E. Knuth 面對此問題會說 "let's design an algorithm to solve it",然後設計新語言新工具再寫幾本書,等到 2020 年才開始解這個問題 XD。As a joke,這很好笑 XD。不過嚴肅看待的話,我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好。知識的領域如此廣泛,任何人在任何方向上有所貢獻,都是好事,即使是偏離軌道所導致 :P。

有些人必須推動當前時代,也有些人必須致力於長遠目標,兩種人都不可或缺。I prefer the latter :P. 雖然一些最深邃的問題,我不可能來得及看到答案。能在幾十年內獲得滿意答案的問題,都是相對簡單的問題。

--
總體衡量下來,我給 cyy 最高評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