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Considering MMIX

如果想認真搞 MMIX 的話,把《TAOCP Fascicle 1》和《MMIXware》買下來應該很基本很合理。不過後者直覺上國內買不到(圖書館也把它堆到密集書庫去了 XD),所以真要買可能得上 Amazon.com。

另一方面,如果真要做 MMIX,設計上比較大的困難恐怕在於 NNIX operating system 以及比較低階的細節(例如 I/O),然後是實體怎麼做出來 XD。只做(OS 以外的)軟體沒搞頭,因為 Knuth 已經寫好 MMMIX 超模擬器。這個層次能做的大概只剩 GUI,可是只做 GUI 規模又太小。組譯器 Knuth 早就寫好了。編譯器的話,gcc 也已經可以產出 MMIX 程式碼了。寫 application(OS 也一樣)沒什麼意義,除非 MMIX 真的被生出來了 XD。

--
所以目前看起來希望似乎不大…?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