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導生宴

有生以來第一次導生宴剛剛結束。我是唯一的大二,基調果如預測,是旁聽 XD。唯一講到話的只有兩件事:Y 老師一來,當然要先認人,發現計算機結構我原來只是旁聽,覺得莫名其妙 XD;傳說中的 rofu 學長原來曾蒞臨我的 blog,問我是不是「很迷 Knuth 的學弟」,我也很誠實地招認 TAOCP 目前只是供在書架上 XD。所以我(再度)體認到一個事實:不是天才就不要自不量力做天才在做的事 XD。(不過與 MMIX 相關的計畫應該還是會自不量力地繼續進行,即便進度緩慢 XD。)

很前面的一個主題是系上課程,談到那最具爭議的 "UML",我本想趁機大罵一番,不過覺得還是算了,想講的幾乎都在 blog 上發洩過了 XD。另外還有一些零碎主題,例如 Y 老師邀研究生去唱歌、Y 老師的小孩為了爭寵出的奇招、研究生的八卦、Y 老師的板被隨機客領走、BBS vs. blog 優劣比較等等。

接近結尾時,談到 cyy 為什麼熱門,rofu 學長曰「圖學現在很紅」、「成果很炫」之類的,Y 老師不以為然地下了「又沒什麼」之類的評語(確切用語我忘了,意思差不多就是 "trivial" XD),然後又說出「在台灣找不到工作」之類的預言 XD。當然話講出口之後 Y 老師很努力地粉飾、防止延燒(印象中有啦)XD。

--
書包裡的《Digital Typography》果然不太可能拿出來 XD。

Labels: ,

Blogger yen36/06/2007 5:57 pm 說:

文人相輕嗎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