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水坑 ─ 急診篇

台大醫院急診部的分工精細,一開始先有人做簡單初診,掛號完便分發至外科。雖然醫院的迷宮指數 = Ω(規模2),不過急診部地上有一條條的有色導引線,設計得不錯。第一線為我處理的醫師似乎年資較輕,聽說我是台大學生便嚷著「學弟要好好照顧」XD。接著照了數張 X 光片,骨科醫師宣判,我的尺骨鷹嘴突骨折(剛剛 Google 到「鷹嘴突是人體結構中非常堅固的部位,輕微的碰撞打擊不會導致骨折」XD),必須上石膏住院隔天開刀,而且要全身麻醉!哇,真是 XD!上篇忘了提,我的手機也在那個不可微分點一併摔壞,螢幕呈七彩色帶狀,怎麼喚也喚不回。於是我邊連絡家人,邊找吃貓咪的老妖怪要一份緊急通訊錄,一邊打上石膏(中間好像發生一些很噁心的事,讓 Yen3 別過頭去說了些「我不適合當醫生」之類的話 XD)。運氣很好的是,我剛好從昨天晚上到車禍期間,滴水未沾粒米未進(也沒吃麵 XD),正好符合術前要求,晚上六點過後就可以開始手術。於是有人過來幫我抽血(針頭現在還在我的手臂上,方便打針、吊點滴之類)、吩咐我換上手術衣(Yen3 幫我把我第二喜愛的衣服剪掉,這是為了上金次的課而穿的 XD)、躺在床上慢慢等(此時便知 "be patient" 的真意了 XD)、量心電圖,先前做第一線處理的學長還特地溜過來聊了一下 XD。七點多準備進手術房,趕緊把一疊極盡恐嚇之能事的手術同意書簽完(看那些內容很容易就覺得再也見不到太陽了,可是 Yen3 又不肯聽我遺囑,我其實也想不太到 XD),坐著電梯抵達四樓進入開刀房,麻醉醫師告訴我要用靜脈注射、會戴氧氣罩、嘴巴裡會塞東西,手術即將開始…

--
長篇連載 XD。

Labels:

Blogger yen36/20/2007 11:23 am 說:

從你的傷口抽血,我覺得我會感到不適,雖然不到昏倒,但是我覺得不忍心看下去XD

 
Blogger skusi6/21/2007 5:52 pm 說:

讀到一半我就發現很多XD
苦中作樂阿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