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Climax

莊庭瑞老師突然要大家自我介紹、說說感想,害我把 blog buffer 的精華內容清掉大半 XD。總之就是 Max 很細緻地把 logics、semantics、deductive systems 區分開來,澄清董老師演講 Gödel's incompleteness theorems 的一些關鍵,最後收尾在大一統的高潮 Curry-Howard correspondence。雖然我愈來愈喜歡特例,但我還是很愛大一統 XD。莊老師當然也收在一個很優雅的抽象層級,穆老師也談到 "abstract nonsense" 的 category theory 去,可是前者範圍較窄,後者沒時間描繪涉及的眾多理論。Max 今天的收尾正好統合前幾門課,而這些課都已鋪敘一定程度的內容,這樣的大一統聽起來自然特別有感覺 XD。

聽完眾人感想,最常出現的論點有三:交通不便、課程緊湊、作業繁多。第一點的話,我可算是因禍得福,交通完全不是問題(當然也付出很大代價)。第二點,現在這樣的密度對我而言恰恰好,有人說時間太短,不足以完全了解,不過又有誰敢宣稱他「完全」了解?就整個研習營的性質和老師們設定的目標(依據我從上課內容和作業難度綜合評估後的感覺)來看,這樣的課程密度應該是合理的。作業的話,我還是持相同論調:做過金次的習題,就知道這些作業其實很好寫了 XD。不過交通的確是影響很大的因素,或許我沒受傷的話,花兩小時通車後處理同樣份量的東西就會覺得吃不消,不過上句恆真,無意義 XD。

--
大學生會不會太少啦?XD

Labels:

Blogger yen37/09/2007 4:37 pm 說:

不負責任統計,你應該是裡面最小的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