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閱讀

TeXbook 前一陣子開始 second pass,鑽進一個又一個的 dangerous bend。我的確太久沒這樣好好走過一本書,感覺上效果不比以往 XD。要多訓練,把感覺找回來 XD。

老妖在他的板上問「電子書怎麼看比較舒服啊?@@ 我覺得紙本的書看起來的感覺好很多耶 orz」,我的回答是「電子書要花(不短的)時間習慣 XD」。現在我應該算初步習慣閱讀螢幕,不過比較進階的技能還沒練成。像紙本書讀久了,若要找一個模糊概念,可以拈一個大約的位置找到它,電子書沒辦法做這種事。相對地,如果很清楚要找什麼關鍵字,電子書就大佔優勢,尤其和沒有 index 的紙本書相比。兩種閱讀確有本質上的差異(保存的便利程度、眼睛的負擔…),不過只要習慣應該都還 OK。

--
先前只有一隻手時,電子書就明顯佔上風 XD。

Labels:

Blogger yen38/03/2007 2:03 am 說:

這會讓我想到我以前看傳統螢幕時,看久了都會流淚...現在看液晶都不會了,我現在也可以看蠻久的,為什麼呢...因為我看了很多小說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