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024 x 768

剛剛用家裡的舊電腦試玩 TOY86 simulator,發現太大而無法塞進解析度 1024 x 768 的螢幕內。調出 blog stat 的解析度資料,發現用 1024 x 768 的人還是最多的(雖然 1280 x1024 緊追在後),看來只好想辦法處理。目前有兩種解決方案:general solution 是像 TOY simulator 一樣可動態調整大小,ad hoc solution 是另外推出 for 1024 x 768 的版本。回台北後看看能不能做 general solution,不能(或非常麻煩)就只好用 ad hoc solution 嘍。

--
如果用的是 ad hoc solution,800 x 600 就恕不支援了 XD。


我找到 Princeton TOY 的源碼了,這樣 general solution 應該有機會做得出來 XD。

--


這樣一個星期內大概碰不到 Agda XD。


我太樂觀了,如果是 general solution 的話,四十條線的座標全部要改成參數版,就算是 ad hoc solution 也要重新定位一次。想到頭皮就發麻 XD。

--
我看還是先用 ad hoc solution 就好了 XD。


回頭一想其實四十條線的座標參數化不複雜,只要對原本定好的座標做最簡單的 linear scaling 就行了。比較麻煩的應該是 arch. view 上面的標籤,在視窗很小或很大的時候字型要相應調小或調大,那座標會比較難掌握。

--
為了省時,還是先用 ad hoc solution 吧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