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考慮退選

我覺得要嚴肅考慮一下是不是退掉數學思想。聽了兩次課,我覺得抓不到他想傳達什麼東西。這和高等微積分不一樣:高微難歸難,至少知道該朝什麼方向努力。我想不是老師的問題,而是我對數學研究還不多,只在分析學的基礎上稍有涉獵,其他部份都還尚未成形,自然沒辦法進一步在各式主題間穿針引線。

可是退掉以後這學期就只剩 20 學分,擺明不想畢業,所以查了一下空出來的時段有什麼課可修。目前只看到系上林守德老師開在星期三 5 ~ 7 節的「科技英文寫作與研究方法」,鄭卜壬老師有次在系統程式課堂上推薦過。不過我不知道這樣從第二次課插進去,林老師肯不肯簽 XD。或許寫信去問看看吧。

中研院突然寄來一封「薪資單」,嚇我一大跳也勾起我的罪惡感,因為我已經好多次的聚會沒去了(大都是有課)XD。看一下數字,原來是 FLOLAC 的獎學金啊 XD。(稍微不那麼罪惡了 XD。)

--
數學系的課果然不能亂選 XD。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