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Leopard 初體驗

喔,Leopard 真是讓人驚呼連連!灌完重開,一進桌面就來一段超炫的開場動畫 XD。接著吸引注意的自然是立體化的剔透鏡面 Dock,我喜歡 XD。以下是一般的 Exposé 畫面,可以發現我已經開很多程式了(Dock 上那些螢光點!)。

接著隆重登場的就是 Spaces 了!整個系統操作起來非常直覺柔順,而且和既有的 Exposé 整合得很好。好幾次我喃喃自語「該不會還可以這樣拖吧」邊試著一拖,真的就拖過去了 XD。按下 F8,四個虛擬桌面就會出現。你可以直接任意拖移各個應用程式到各個桌面。

接著在同一畫面下按下 F9,所有桌面同時 Exposé!

而且還可以在這個超級 Exposé 模式下繼續拖移程式!視覺效果非常棒!(我把 Safari 從左上拖到右下了 XD。)

各個虛擬桌面也可以和其他桌面交換位置,也是滑鼠拖來拖去,很流暢!Spaces 最多可以設定 4 x 4 個桌面,無聊的時候可以玩 sliding puzzle XD。(只是要小心,因為 Spaces 也可以對角交換 XD。)

雙螢幕也沒問題!Spaces 會把兩個螢幕的東西集中到一個,我想是為了方便拖移。(圖中那個很像俄羅斯方塊的擺設方式是我調的,因為 VP171s 比較高,調成這樣比較符合現實情況 XD。)

喔,這完完全全是 Apple 設計的東西!和完美的 Spaces & Exposé 組合相較之下,Vista 那個 3D 視窗疊在一起捲的功能根本不知道是幹嘛的 XD。(不用跟別人比就不知道在幹嘛了 XD。)

再來 Finder 的 cover flow 和我的筆記圖檔是絕配!翻~過去那種滑順的手感太完美了!XD

用這個比例看,快速翻過去的時候更美 XD。

喔當然,另外有個快速預覽功能非常實用,Command-Y 按下去瞬間就看到內容了 XD。(這個快速鍵一定要背!)(補註:其實只要按空白鍵就行了!)

最後用終端機收尾 — 終端機支援多國語言了 XD!所以我可以寫這種程式(很白話吧 XD):

然後也可以和 Agda interpreter 說中文!

Leopard 剛灌進去的時候有點慢,不過那是因為 Spotlight 在做索引的關係。喔對了,Spotlight 現在會直接把 highlight 放在最佳搜尋結果上,所以直接按 Enter 就可以了!這種貼心的改變 MS 是絕對做不到的啊 XD。然後還在 Tiger 的時候,我不小心失手把 /opt 刪去大半,所以 MacPorts 整個被我毀了 XD。到了 Leopard 上要重裝 ghc 以至 Agda,但 MacPorts 還沒有 Leopard 用的 ghc!幸好 Agda interpreter 還在,等個幾天 MacPorts 應該就會更新 ghc 了吧 XD。

最後雖然北方香說 Time Machine 的機制很差,但看 ptt Mac 板上似乎沒那麼糟,所以現在正在試 XD。

--
結論:Leopard 大勝 Vista!XD

Labels:

Blogger THU Software Testing 200811/19/2007 10:40 pm 說:

快速訂購 Leopard
Vista 掰了

 
Anonymous Anonymous11/20/2007 4:58 am 說:

ㄎㄎ 真的有心得文 好乖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