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赴成功高中宣傳

幸好沒斷氣 XD。表定時間是 12:20 ~ 13:10,但輔導室老師一來就跟我們說大概 12:30 才能開始 XD。鄭老師先用他一貫的閒聊語氣從就業、創意(還有鄭老師最愛的 Google XD)那些路線切入,接著輪我講很「理性」的編程樂趣,然後另一位同學講點資訊系的生活,最後有獎徵答。結束時已經 13:15 了,沒時間讓他們問問題真是可惜。(I was expecting "deep" questions XD. )活動看起來很正式,一開始有感謝狀給老師,要結束的時候連校長都來了!人還算滿多的,而且主要是小高一。高中生現在真的連在學校裡面都不扎衣服了耶!

雖然骨幹沒變(不然就搭不上投影片了 XD),但大概有 30% ~ 40% 是脫稿演出吧 XD。我發現站到人前自然就講得出來了,可能是以前有經驗的關係。總之我把台下的小朋友(輔導室老師是這麼稱呼他們的 XD)視為 rational beings(最重要的原則!),企圖向他們傳達編程所帶來的「理性的感動」(?)。小朋友們也相當捧場,連我講「看看資訊系是搞什麼飛機的 ─ 當然我們不搞飛機」這種東西都有 50% 的笑聲耶 XD。(我講的時候大概就笑這一次 XD。)總之給這麼少時間,大概就只能講這樣吧,希望我的目標有成功啦。但鄭老師說得好,這種宣傳的效果實在沒辦法評估 XD。

回台大的時候搭鄭老師的便車。老師問到研究所,我就很猶豫不知道怎麼回答啦。因為我提到修數學系的課,老師就問我是對什麼有興趣,我就把 scm 老師、program derivation 和 dependent types 搬出來,用的例子當然是「產生所有 permutations 再拿一個排序好的出來」XD。(這是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 啦,講這個比較快 XD。)scm 老師找來的幫手突然動了好多(兩個人都好強…),可是我今天還要寫圖論作業和 DSD 期中考卷… 明天!Agda programmming 就排在明天!我這次一定要弄懂怎麼搞那個小黑點 XD。

--
其實如果能變成 squiggolist 好像很不錯耶 XD。


ordered? 寫成 relational fold 好像只有形式上漂亮,實際上在做 pattern matching 的時候很痛苦…因為 inductive case 裡面關於 ordered? 的部份展開後會變成這種東西

其中 lbound ? 還是用 set coreflexive 的方法下去做的,經過那裡的時候又更恐怖 XD。

--
有好方法嗎?


多用一點 with 好像不錯 XD。

--
不小心開始寫了 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12/27/2007 9:45 am 說:

KG 的投影片進步了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