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煙硝味

緊接在悲慘的 AI presentation 後面的是系上緊急加開的說明會。因為(或是隨著)社科院的建築工程,系館旁邊的永久綠地要加開一條寬 15 公尺的馬路,這將會十分貼近系館,嚴重影響師生活動。郭傑出主任和陳俊良老師幾年來在體制內向有關單位溝通討論,但最近被翻盤成對我們很不利的狀況,而且情勢不妙,例如總務處會用「再商議」的說詞把時間拖完,甚至存在那種所有行政組織都有的黑暗壓力使鄰近系所發言都有所顧忌。現在的局面等於是其他受到波及的系所 "somehow" 都被控制住了,我們是唯一的自由反抗基地 XD。昨天開完會嗅到危機,似乎要硬蓋了,老師們沒有辦法,只好開這場說明會讓大家知道狀況,希望大家循「各種管道」給相關人士壓力。(即所謂「資訊的力量」。Everybody applauded this phrase XD.)

我的初步想法:體制外的做法一定要三思。要做下去一定要有很強的理性基礎支持,亦即必須透徹了解整個情況並能說出一番道理。不過我相信老師們應該是覺得體制內的方法快不行了,才會開這場說明會。總之第一步一定是先讀些客觀(或其他觀點)的資料,畢竟牽涉自己系,老師和學生都很容易不小心用不太理性的方式看事情 XD。

--
然後要灌爆誰的信箱再說 XD。


剛剛向 Weijin 解釋,講沒幾句就激動起來 XD。弄這種事情弄到慷慨激昂、熱血上湧,就是危險的象徵,切記。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