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6 (Pathétique)

我的語文表達能力不可能成功描述今天到國家音樂廳聽 Vladimir Jurowski 指揮倫敦愛樂演奏 Tchaikovsky 悲愴交響曲的感受,只能說 Tchaikovsky 真是太偉大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再(認真)聽一遍。第一樂章演奏到震撼處,我直感到音樂背後的作曲家冒了出來,向聽眾大聲呼籲著什麼。這恐怕是我又一次更深刻地認識音樂的近似能力。It makes me feel so bad just because it's such a fine piece of music.

--
Tchaikovsky: "Without exaggeration, I have put my whole soul into this work." (Wikipedia)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