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Aggregate BBS Reader

計算機網路的助教真的是很熱血,這次程式作業二別出心裁,讓我們寫一個 BBS (telnet) client 和 ptt 之間的 proxy。然後我就想到很久以前曾經想過要寫一個 aggregate BBS reader,自動收集新文章回來離線閱讀。這對我這種潛水型的輕度使用者是 killer app XD。如果用 C++ 的話就可以寫成美麗的 CWEB literate program,還可以練練好久沒碰的 OO(馬上就有一堆好久不見的 patterns 跳出來說「用我用我」了 XD);用 Java 的話很多事情都有 libraries 協助,當然也有 OO;用 Haskell 的話顯然要對付 monad…不過很有練習的功效(我已經看到可以用 abstract document syntax tree 之上的 fold 把文件印出去了 XD)。其中 Java 可以寫 GUI,C++ 或 Haskell 可能會弄成網頁吧。

--
不過不可能是近一個月的事情,我看到暑假才有一點點機會,一點點 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4/09/2008 12:56 pm 說:

好久以前 OurNet 的一群人,寫了一樣的東西(忘了是不是叫 elixus),裡面用了他們的 OurNet::BBSAgent perl module。

 
Blogger Josh Ko4/09/2008 2:00 pm 說:

找了一下,看來是個 general solution。不過 reinventing the wheels "somehow" 也滿有趣的啦。謝謝學長 :P。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