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稍歇

學期在今天全部結束,明天再寫回顧吧,我累了 XD。

今天下午把 continuous function 的來由看完,深深被 Stoy 的寫作所吸引 ─ 怎麼有辦法寫得這麼好啊!現在有非常強烈的慾望想幫自己弄一本,可是依照慣例,這本書早就絕版了 XD。大概要找二手書…

簡單找了一下 bidirectional Huffman codes。這東西一般都應用在 transmission error recovery,而且 affix Huffman code(即同時具有 prefix 和 suffix 性質)的壓縮比似乎沒辦法達到 optimum。如此一來,用到 affix 性質的 parallel decoding algorithm 就得要非常優秀才能彌補這個缺點了 ─ 而這當然很難。根據 scm 老師的 blogpost〈Constructing List Homomorphism from Left and Right Folds〉,"conquer" 演算法的 specification 是 ⊚ = decode . cat . (decode° × decode°)。最單純的方法就是取 encode ⊆ decode°,可是這樣當然完全沒有意思。這個問題就放著慢慢想吧 XD。

現在最有興趣的還是 Stoy 的《Denotational Semantics》。另一方面,導出 activity-selection problem 的解之後有一種虛假的成就感,覺得《Algebra of Programming》好像讀得差不多了,可是這感覺當然完全不對 XD。所以 AoP 這邊也還要再接再厲。

--
暑假計畫暫定如此。欸… 我如果現在看 MSD 還來得及嗎?XD

Labels:

Blogger yen36/25/2008 5:00 pm 說:

那麼明天繼續衝吧,留言的時候剛好剩四天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