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Shift

長久以來英打有個不良習慣,最近 LaTeX 用了 tie 更突顯出來 ─ 我只用左邊的 shift 鍵(即使是左手敲鍵)。看倌可用左手小指試按 shift、中指按 '~',就會發現頻繁、快速地使用時對小指造成極大負擔。再加上左手負責的大寫字母、inline math 用的 '$'(試試看 a subset~$A$ of~$S$),連續打一小段時間小指就受不了。應該要慢慢練習用右邊的 shift 嘍。

--
好幾年的習慣了 XD。

Labels:

Blogger Unknown1/12/2009 4:29 pm 說:

May the RealForce be with you.

 
Blogger Lin Jen-Shin (godfat)1/12/2009 5:06 pm 說:

我會是右手無名指按右邊 shift, 左手中指按 ~, 左手中指 $, 右手 shift 放開,左手小指左邊 shift, 左手無名指 A, 左手 shift 放開,右手無名指右邊 shift, 左手中指 $, etc.

好像有些字就習慣用哪些按法,所以 shift 會跳來跳去的 @@

 
Blogger Josh Ko1/13/2009 3:32 am 說:

我的話就是左手小指按住 shift,然後中指 '~'、食指 '$'、無名指 'A'、食指 '$',shift 才放開。這一段時間對小指還滿傷的,所以 shift 跳來跳去應該比較好吧 XD。

 
Blogger yen31/13/2009 5:14 am 說:

我只有? 用右邊,其餘用左邊XD

 
Blogger Nan1/14/2009 3:03 pm 說:

(其實用大拇指按也可以XD?)

 
Blogger Josh Ko1/14/2009 3:07 pm 說:

也是,只是一來一往似乎稍微慢了一點?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