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Ubuntu Live CD

舍友的 Vista 筆記型電腦更新時出了問題,陷入開機-「更新第三階段 0%」-關機-開機-…循環。原本打算重灌,但必須備份資料,我於是下載一片 Ubuntu Live CD,希望「直接從光碟開機得到的作業系統」強得足以讀取 NTFS。結果非常理想,完全支援 NTFS 讀寫,也能啟用一切網路功能,所以可以方便地把資料傳到別的電腦上。最後發現了捷徑:我順著線索找到 Windows\winsxs\Pending.xml,在 Ubuntu 下把這檔案刪掉就能正常登入,省下所有備份重灌的時間。

--
比 Windows 自己的方案好太多了 XD。

Labels:

Blogger yen33/15/2009 12:47 pm 說:

顯然你是第一次用ubuntu XD

 
Blogger Josh Ko3/15/2009 12:56 pm 說:

可惜我不是 XD。證據:Ubuntu XD。

 
Blogger yen33/16/2009 10:44 am 說:

這年頭 blog 還真是用處多多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