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臨時起意

今天隨機 meeting 報告的三人當中有兩個人消失,我覺得機不可失,就向隨機客提議讓我講 AoPA,顯然隨機客也沒有很好的理由阻止我 XD。不過我還是隱隱感到台下有股莫名的壓力,總覺得大部分人沒什麼興趣,就不斷加快速度,Agda 的部份更幾乎整段跳過。不過講完之後,發現隨機實驗室似乎不只一個人有興趣聽完整版,真令人感動 XD。稍後和顯之回演算法實驗室討論 relational division,試圖找到它的直覺意義(相對於 quotients),雖然還不太行但也有些進展。(當時把 R/S 想成是 R ·,其中 · 是某種 forall-quantified composition,可是回來之後想想還是差了一點 ─ · 裡面用的是 implication 而不是 conjunction,因此並非和本來的 "existential" composition 只差 quantifier,難怪沒辦法任意倒過來了。)

--
當然我的希望是以後不要再講 AoPA 了 ─ 要有新東西講才行!

Labels:

Blogger yen34/21/2009 3:04 pm 說:

有一種起承轉合的感覺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