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大一小結

大一應該沒有虛度吧。專業課程部份,雖然老師們沒給予直接幫助,但自修的效果(尤其下學期的 OO)還算不錯。其他課程都精彩,簡直「反客為主」:)。下學期「搶」到了琴房,達成當初申請入學計畫中所說的「讓鋼琴練習別在大學斷掉」,算是下學期很滿意的一件事 :)。這一年逐漸形成一個模糊方向,飄渺隱約,還只是股隱隱然的勢道,說不清楚。

大二除了系上科目,打算把接觸面拓寬,撥些規律時間到圖書館泡一泡,看看各領域的書籍雜誌。另外也打算到數學系修課。(總覺得如果沒有資訊系,我十之八九現在是個數學系學生。誰說 "multiple inheritance is evil" 呢 :)。)希望能看看別的領域,從而在本行的 CS 方面有所啟發。已經這個年紀而沒什麼特出成就,應該與「天才」無緣了,既然如此只得努力啦 :)。(想到侯 Sir 幾年前寫的 IQ vs. EQ。咦,差兩天正好十年前 :)。)

「今日」有歷史期末考與英文的前半期末考,明日是微積分期末考,下週有英文後半期末考和普通物理學期末考,期末考串鍊(chain of final exams)如此綿延至下下週,最後是 IS term project demo 收尾,大一就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