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倫理學 & 線性代數

喔,倫理學精彩啊!今天是概說與課程大綱,聽得又要哭出來了 :P。尤其孫效智老師也用到「共振」這類的字,那真是振上加振!今日感覺和聽聰明微積分以及 Chopin 音樂時的感動又一樣了,全部都等價!孫老師是從資訊系跳槽哲學系,我喜歡哲學,但應該不至於如此 ─ 我心向著 Computer Science :P。

倫理學到六點半過後才下課,放人後我立即衝到系館,顏老正開始定義矩陣。顏老本人的確滿可愛,不過數學內容就比較平淡無味 ─ 我去年吃慣重口味,難以再適應此類風格 :P。我想週末就固定聽 MIT OCW 上放的 Prof. Strang 講授的線性代數吧,而且是 seriously ─ 也就是說,顏老的課有名無實,Prof. Strang 的課有實無名,名實相補,結果皆大歡喜 :P。這樣一來,星期二就不會太累 ─ 真正辛苦的只有倫理學一門。至於自動機與形式語言、離散數學,呃,再看看吧。我對資料結構與演算法有信心,MIT OCW 就當 supplementary 吧,一樣週末解決。

在宿舍演練將 iPod 接於睡眠中 PB 的 Firewire,可以充電。倫理學第三節想先充個電,插上插頭卻沒反應。回來後試驗才確定,PB 的 AC 電源必須接著,Firewire 才會持續供電。唔,難道又要花錢買 iPod 備用電池了嗎…?

明天就是傳說中原汁原味、肥嫩鮮美的數學系第一招牌大課 ─ 高等微積分了!

--
流口水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