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壓軸好戲

學期初可真沒料到,整個學期最興奮的高潮竟然會是 TOY machine。

今天簡單討論後,assembly final project 的內容主軸大致確定了。首先是以 Princeton TOY architecture 為基礎,擴充 classical TOY assembly,先兜一台 16-bit 的 TOY assembler 出來。接下來把這些指令實作到硬體上 ─ 是的,要擴充 TOY architecture!這實在太令人熱血沸騰了 XD!目前視野所及,可以做的事情有:增加指令、擴充指令長度、擴充記憶體和暫存器長度、擴充記憶體格數,然後以硬體直接支援 stack、實作 conditional flags、增加定址模式(e.g. [A + RC * TYPEOF A])等等。然後是 32-bit TOY86 assembler。最後有時間的話,刻一個 NTU TOY 模擬器出來!這不用熱血沸騰還有什麼形容詞更好 XD?總結:兩台 assembler、一台 console-based virtual machine、一台 GUI simulator、一份有滿多插圖的說明文件,這樣的規模應該不會和 "project" 的頭銜不相稱了 XD。購書計畫會多一本 Swing,到天瓏再選 XD。

--
目標:讓 cyy 明年採納為教材(至少要列為 reference)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12/19/2006 11:20 am 說:

破五千了唷

 
Anonymous Anonymous12/19/2006 2:46 pm 說:

豪氣XD

 
Blogger yen312/19/2006 5:25 pm 說:

這才是Computer Science的學生吧XD

 
Anonymous Anonymous12/20/2006 2:41 am 說:

應該是會非常的有趣...:p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