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點脈

如果有機會,我很想向高中學弟講 TOY slides。原因無他:我很想對當年的自己講 TOY slides XD,雖然那時努力鑽語言鑽到一定深度也是一種途徑。走這條路使得大一專業科目幾乎沒學到新東西,而且我相信是這樣的深度才使得大二上 cyy 的一點產生巨大效應。所以我其實不知道在那個階段認識這些東西會有什麼影響,不過…要試了才知道嘛 XD。

很重要的一點,一直沒有提:cyy 之所以頻頻被我提起,乃是因為他是第一位給我「整塊知識」的資訊系老師。大一所有必修課如果教給我什麼東西,也是零碎的,沒有很大意義,整年下來甚至讓我覺得乾脆轉數學系然後自修 CS 算了 XD。現在那種懷疑感已經消失,cyy 厥功甚偉 XD。這也養成一種慣性,我現在比較喜歡聽「得道」的老師講解,而懶得看一堆書歸納出脈絡,主要是因為以前鑽語言的時程(duration)實在有點長,不太想走這麼長的路第二次,尤其是和 cyy 那一點的速效相比較之下,前者實在很辛苦 XD。不過我想 cyy 應該不可能預期到他這門課會在一個人心中有這樣高的地位,因為箇中的情境(context)因素還滿複雜的 XD。

--
不趕快寫下來以後會忘記 XD。

Labels:

Blogger Fall3/27/2007 12:32 am 說:

恩~今天會來看的 = ="

 
Anonymous Anonymous3/27/2007 5:52 pm 說:

看要不要和章魚說
可以在專題上課的時候
或是寒暑假
來講個課吧:)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