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遲鈍

今天高等微積分證明 Bernstein polynomial 的均勻收斂性,從而證明 Weierstrass Approximation Theorem。金次寫了一個 lemma,說下次證明:

這我一看就覺得很親切 XD。不只是玩過一點水泥數學的緣故(這不用玩過水泥數學就會算 XD),更重要的是,這一副就是二項分佈(binomial distribution)的某種期望值的長相,還能不會算嗎?明天要期中考了耶!XD 於是興沖沖地用力計算如下:

愈算愈覺得眼熟,最後一看,呃,我在重造輪子 XD。x 就是 Bernoulli trial 成功的機率嘛,那期望值 E(X) / 平均值 μ 當然是 nx,然後以平均值為軸的二次矩(second moment)就是變異數(variance)σ2 啊。所以那個式子根本是顯然,就只是二項分佈的變異數而已 XD。

--
實在是太遲鈍了 XD。

Labels:

Blogger Fall4/11/2007 3:15 pm 說:

今天終於開始算後面的練習題了

衝著下禮拜的期中考 \囧/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