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聽完了

果然重要的結果都提了:von Neumann 的 stored-program model、當代電腦的神奇爆炸性發展(包括價格銳減、效能驟升)、演算法設計與分析(Knuth 出現時照例要驚嘆一下 XD)、計算理論的根源 Turing machine & Church's recursive functions、Boolean algebra 和 Shannon's master's thesis、資訊的壓縮檢驗更正加密、網路的興起等等。Microsoft 被消遣了兩次 XD。比較可惜的是,personal comments 我覺得太少了,而且基本上涉及的 CS 是大學程度(或更精確地講,大二程度 XD),使整場演講性質比較像是講給 non-CS major 聽的 XD。

現場看到而且上過課的有隨機客老師(坐在右半側第一排)、鄭卜壬老師(坐在右半側第三排打電腦)、施吉昇老師(幫忙設置劉炯朗校長的電腦)、陳俊良老師(出現一下就走了,可能到另一間教室)。人山人海啊,不過我猜滿多是為了交報告之類 XD。值得一提的是,在演算法的部份,劉校長講的東西隨機客上課絕大多數都涵蓋到了,又一個「隨機客真的上得很好」的例證 XD。然後我看到 Kilby 等人出現在投影片上的時候,心裡就想,好像把數位電子學打掉也不太合理 XD。

另外金次今天又有感而發,不小心講了一節多 XD。其實學校辦的「我的學思歷程」講座可以找金次去講,一定很精彩 XD。然後今天竟然證出傳說中的代數基本定理了!XD

--
為什麼課程討論板都沒人發言,這樣我不敢貼啦 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5/04/2007 3:47 pm 說:

因為遲到所以站在外面聽...0rz
Point 都有抓到, 但是笑話都沒聽到.

感覺是一個科普性的演講.
應該很適合大一生聽,可惜當時大一有必修課.

量化愁的一段真是一絕:P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