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Comments on Z Value

寫好了!這篇不是獨立的文章,算是課後討論,所以沒上課的人應該看不太懂 XD。其中證明 L(i) <= L'(i) 時,我不小心又證一次 L(i) >= L'(i),變成為同一個敘述造兩個不同的證明,最後整段刪掉有種心血流失的感覺 XD。

--
寫論文很辛苦 XD。


我寫這篇之前,只從 Amazon.com 看了 Gusfield 的字串定義。剛剛找到 Z value 演算法的全文,發現我把 R(i - 1) 和 L(i - 1) 的 notation 記為 r 和 l,還有 case 的分法,都和 Gusfield 寫的一樣 XD。不過像隨機客先把 R 和 L 函數明確寫出來,再把 notation 簡化成 r 和 l,我覺得最好 XD。然後 L 函數兩個定義等價的證明、用不同的編號方式及 notation 更乾淨地描述演算法,這些應該都是 original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