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極限湯與大歐

剛剛寫完 AI 作業,第二題要我們估計 n-queens problem 經典解法的 state space 大小下限。我先用比較直覺的說法給出那個下限,之後覺得不太嚴謹,於是另起一段用 lim sup 證明 Omega 下限。(本來應該用 lim inf 證明 Omega、lim sup 證 big-O,但之間都互通,沒關係 XD。)寫完覺得好像有點小題大作,可是又捨不得拿掉 XD。

Limits 和 asymptotic notations 之間有很自然的等價關係(從直覺或定義看都很自然),而我們一般都比較會操作前者。所以證一下兩者的等價關係(很簡單,照定義就出來了),以後就不用每次辛苦做「存在 c 和 n0」了 XD。

--
放一天想想看怎麼辦 XD。

Labels:

Blogger yen310/03/2007 2:23 am 說:

我以為是湯姆與傑利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