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插電

昨天在做 DCL 實驗三,主要練習控制 HD44780-compatible LCD module。Whitestone 大神幾天前就已經把 code 寫好,但組長說燒進 DE2 後沒有任何動靜。我於是退一步,先試著寫一個字元進去,但不管怎麼改,LCD 始終空蕩蕩一片。不得已請組長商借別組的 code 來觀摩一下,看到 entity declaration 裡面有個陌生的 lcd_on : std_logic,就知道盲點在哪裡了 ─ DE2 user manual 裡面說:"LCD_ON --- PIN_L4 --- LCD Power ON/OFF",所以 whitestone 大神和我寫的 code 都忘了打開 LCD!這樣再怎麼寫 instructions 進去當然都沒用 XD。lcd_on signal 一給,whitestone 大神的 code 就直接 work 了 XD。

所以電腦硬體沒反應的時候,第一個念頭一定是:「插頭有沒有插好?」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檢查 XD。

--
Agda 寫太多,現在冒號前後都會空一格 XD。

Labels:

Blogger yen311/05/2007 11:28 am 說:

不空也應該不會怎麼樣 XD?

 
Blogger Josh Ko11/05/2007 2:25 pm 說:

在 Agda 會爆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