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四超人

分別是卡塔.莫斐生(Cata Morphism)、安娜.莫斐生(Ana Morphism)、帕拉.莫斐生(Para Morphism)、艾波.莫斐生(Apo Morphism)XD。(或是只要前兩個也行 XD。)出場的時候可以大喊自己的 universal property,例如「在 alpha 之後,我的 F 映射就在 F 代數之前!」之類的,背後秀出對應的 commutative diagram(超熱血 XD)。平常四人可以靠各自的融合律(fusion law)與其他函式融合,加強自己的能力,當然前提是要唸出融合咒語(fusion condition)XD。危急的時候卡塔和安娜可以合體成為強大的海羅.莫婓生(Hylo Morphism),可是必須冒能力無法控制的危險(non-termination)XD。故事到了後期,四人背後錯綜複雜的連結應該可以和台灣連續劇拚,例如卡塔和安娜、帕拉和艾波兩兩之間的 duality,然後會有其他的合體形式像美塔.莫婓生(Meta Morphism)出現,帕拉和艾波也可以找到合體方式(吧?)。最後與涂林.馬釁(Turing Machine)大魔王決一死戰,帕拉、艾波相繼陣亡,卡塔與安娜迫不得已合體成為海羅.莫婓生,卻發現自身與魔王開始共鳴…

--
還滿奇幻的 XD。

Labels:

Blogger Marvelous Pine3/25/2008 4:44 pm 說:

明明就是生物的字
catabolism 分解
anabolism 合成
morphism 形象
para 旁邊
apo 遠離
所以
catamorphism 分解形象
anamorphism 合成形象
paramorphism 旁邊的樣子
apomorphism 離開的樣子

 
Anonymous Anonymous3/26/2008 3:43 pm 說:

這好笑XD

 
Anonymous Anonymous3/26/2008 3:43 pm 說:

中文譯名絕妙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