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Building GHC

PB 現在正辛苦地建置(build)ghc-6.8.2,因為我覺得先前用的 ghc-6.8.1 binary dist. 裝得不好,連帶使 Agda 的表現一直怪怪的。例如自從升級到 Leopard 後我就沒有 "context" 可用了(要間接用 "infer type" 看),又如前幾天重新拉回(pull)並重建 Agda 之後仍然看不到 "deactivate Agda",然後 standalone interpreter 一定建不起來…等等。這次來個釜底抽薪,希望 ghc 可以成功建置出來嘍。

--
至少到現在還沒跳出失敗訊息…


睡個覺起來,make 果然完蛋了。觀察網上的討論,看來又是 ld 的問題。試著把一大堆 Agda 需要的 dependencies 裝到 ghc-6.6.1 也有些 packages 會失敗。根本不可能在 Leopard PPC 上編譯 ghc-6.8+ 或新版的 Agda 嘛…

--
這時候還真的有堂皇理由申請「設備費」買一台 Intel-based Mac…


改用 ghc-6.8.2 的 Tiger PPC binary dist.,現在正在建置 Agda,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

--
這次看起來比較有希望 XD。


Agda 是成功編回來了(連 standalone interpreter 都成功了),可是功能跟以前一模一樣。我不死心,查了一下 configure 有什麼選項,然後就發現一些好像很棒的東西,例如 "--enable-optimization"!如果真的有效的話,我以後每次載入就不用再等那麼久了 XD。

--
重編中 XD。


然後我想到說不定是因為我沒更新 emacs 設定的關係。

--
等它編完再試嘍。


果然是這樣!現在我有好多新功能了,context 等老功能也回來了,真感動 XD。而且 Aquamacs 現在一進 Agda2 mode 就會自動變成 TeX input method,太完美了!

--
重新安裝果然有所回報 XD。

Labels:

Blogger Unknown10/20/2008 11:41 am 說:

請問一下相關的 package 的版本是多少?正想幫 agda 寫個在 Gentoo 上的 ebuild,不過似乎對某些版本依賴特別重 ... :Q

Windows 的 Emacs 難用到還是得重操舊業。囧

 
Blogger Josh Ko10/20/2008 4:18 pm 說:

是指 Agda.cabal 裡面列的那些 dependencies 嗎?

 
Blogger Unknown10/21/2008 9:26 am 說:

那個 QuickCheck >= 2.1 是不是有問題 _A_

QucikCheck 不是只有 2.0 嗎 ...

 
Blogger Josh Ko10/21/2008 11:40 am 說:

喔,前一陣子更新了。新版的 source 可以從 Hackage 下載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