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儘管事前盡量多睡了,當場聽完 Jean-Pierre 的演講然後講 AoPA 還是很累,一離開就直奔宿舍,吃個麵包睡到八點。(明天有西洋哲學史期中考…)我覺得講到中間就已經把線索丟掉了,講完一張投影片時完全忘記下一張是什麼(只好偷瞄 presenter display),accessibility 那一段近乎崩潰 XD。(本來想和 Jean-Pierre 的 strong normalisation 交叉對照一下,可是我不會念他的姓 XD。)蔡老師這次開場和結束時修正上次的評語為「就大學生而言」英文流利,我覺得這樣中肯許多 XD。不過他還(友善地)說「背稿有點明顯」,這個讓我比較意外,因為我沒寫稿 XD。(很久以前還試著把一個版本打成 presenter notes 備用,可是打了幾張就不想打了 XD。)或許是事前練習的時候我有幾條鋪陳路線比較熟,所以當場一走到那幾條路上就會比較順利地走一段。像 accessibility 就完全沒走到事先練習的路線上,整個講得支離破碎 XD。總之第一次比較正式的 English presentation 就獻給這個帶點交際意味的小小 seminar 啦。

內容部份:scm 老師果真料事如神,Jean-Pierre 問我有沒有比較過 qsort 在 AoPA 和 Coq 上面的證明(我聽不出來是誰做 Coq 版的…),他覺得有些部份很明顯適合用 Coq 的 tactics 做。我就搬之前在 DTP 一塊吃早餐的那個法國人做的 porting 出來回答啦。(我還是不會念他的姓名…)最後,我似乎太過於強調 sorting,greedy theorem 和 activity-selection 只用一張投影片輕輕帶過,以致於 Jean-Pierre 問我除了 sorting 有沒有做別的問題。(他用 "standard problem" 描述 sorting,不過我猜他心裡想的是 "trivial problem" XD。)解法就是再翻回那張投影片給他看啦。

--
很可惜不能說「下次不玩了」,以後還有更多 XD。

Labels:

Blogger Unknown11/11/2008 1:25 pm 說:

辛苦了~

大家聽完第一段都頗累的,你開始講 AoPA 的時候底下慢慢睡成一片 orz.

 
Blogger Marvelous Pine11/12/2008 2:34 am 說:

尚-皮耶 皮耶是磚頭的意思

 
Blogger Marvelous Pine11/12/2008 2:36 am 說:

你可以聽notre dame 第一首歌有pierre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