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高三下週記摘要

高三下學期已經改用鉛筆寫週記,筆跡也潦草得肆無忌憚,內容幾乎都是升學相關。寫第一篇時學測已經考完了,正在等成績,杞人憂天一番之後描述寒假的成果,其中包括學 LaTeX。下一篇就拿滿級分了,再下一篇寫自傳,接下來兩篇等著到台大考試,然後下一篇是台北遊記。再來一篇交大放榜了,台大也在後一篇放榜。接下來一篇是 iPod 使用心得 XD,然後是新竹遊記(拜訪侯 Sir),最後是肉麻的感謝導師文 XD。

這些週記還挺有紀念價值的,大概是高中時期唯一留下的個人資訊,以後回家時慢慢把它們數位化吧。先打一篇起來 ─ 2008 年 2 月底: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學測竟然拿了滿級分!上一篇週記的擔心全成泡影,不過第一時間取而代之的卻不是狂喜,而是一種從來沒體驗過的茫茫然感覺。不僅是因為沒預料到而沒作準備,同時也因為自己從來沒有在高中時期達到頂峯過。(唯一一次例外是英文才藝競賽,不過我認為那個太顯然。)(JK 注:怎麼有點嗆的感覺 XD。)最近整理備審資料整理到大小賽事,最漂亮的名次只停在中區學科第二,其餘的都是「優勝」、「第三等」、「第七」、「第六」,看上去實在沒有說服力(更別說代表安慰獎的「佳作」)。就連校內的國文朗讀、英文演說,最高也只能到第二(JK 注:看起來很不知足的樣子 XD)。真的是在高中沒嚐過真正的第一名感覺。既然現在已經這樣了,我想下一步就是調適心情,別老是讓 75 這數字踞在心裡。原先在學測前,總覺得第二階段比較好過,現在真的要面對時,才感到壓力。博盛找到了台大程設的考古題,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需要好好地複習一下,但也不是太難啦。總之加點油就是了,不能掉以輕心。

導師的話:如果解出,可和博盛討論! (3/1)

這種長期被壓在下面的情況應該算造成正面影響吧,有一點小小的鼓勵但又時時被現實地提醒還有得拚。其實高中時是有個很紮實的第一名,不過那是班際英文合唱比賽,不算個人成績。不幸的是二下的週記似乎消失了,BBS 班板精華區又突然被板主鎖上、說十年後解密 = =,因此暫時找不到此事件的史料。

--
大學要結束了才急急忙忙要整理高中生活,太遲了吧 XD。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