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高中週記 No. 4

第四篇高中週記,寫於 2002 年 9 月底(有點距離了…):

程式設計組在這個禮拜一口氣上了兩次課,內容是 C 語言的基本概念。雖然說是 C 語言,但由於實在太基本了,這個部份應該是各語言都差不多。(JK 注:我相信你指的是 mainstream imperative languages :)。)由於之前已經接觸過 Java(JK 注:精確說應該是 Java 的「基本概念」),所以對這一段並不陌生。不過,在更進一步學到有關函數的部份後,對程式裡的函式也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邏輯部份在程式裡也是重要的一部份。雖然目前接觸到的沒像課本那麼複雜(JK 注:數學課本嗎?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XD),但少了它是絕對不行的。希望以後數學和程式兩方面能夠相輔相乘,一起往上發展。

導師的話:有關聯,但多麼相關,端看您學到哪裡? (11/18)

結果學到現在已經相關得不得了了 XD。不過我不認為這段感想對我日後的發展有太大的指標意義,因為高中的時候沒有數學成熟度可言,當時觀察到的關聯應該相當淺顯。

BTW,所謂「程式設計組」是「資訊社」的一組,另外還有人數比較單薄的「電研社」,據說後者是學長因為某些不快事件而出走創立,兩社有些對立情緒。我二年級時,一些人覺得是時候結束這種尷尬局面了,畢竟繼承前朝恩怨沒什麼好處(甚至在行政上遇到麻煩),於是兩社合併,不過根據新社名「電研社」來看可能是簽了不平等條約 XD。不過時間一久這「不平等」也就沒什麼了,現在的電研社學弟們想必都活得很快樂 XD。(欲知詳情請洽 Yen3 XD。)

--
待續 XD。

Labels:

Blogger yen32/15/2009 3:12 am 說:

不平等條約XD << 那是我在年少輕狂當社長時幹的好事,現在想想倒也是雲淡風輕。

真不明白當時的我為什麼這麼嗆,算了,不這麼嗆也不像我了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