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40 元便當

週四我試開了某位大姐從夾報廣告發現的 40 元便當,結果訂購數達到幾週以來的高峰(33 份 ── 正常情況三家便當總共訂三、四十份而已),我十點二十分打過去請老闆十一點半送到時都覺得很不好意思,結果老闆還真的趕出來了!我對菜色價格基本上沒什麼意見,但準不準時就很重要了(不準時就得面對全社會司中辦吃不到便當的哀怨之氣),這家便當立刻給我很好的印象。當天中午整間會計處都瘋狂了,大家一致稱讚這家便當便宜又好吃,很快就發起晚餐團購,下午硬又訂了 13 個便當,我猜應該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晚上也訂便當吧 XD。當天下班我隨意徵詢幾位同學的意見,反應卻出奇地冷淡,完全無法和會計處的熱情相比。隔天週五我就先換一家再說了。

沒想到這步完全走錯 XD。週五我調查完會計處的便當數量(業績慘澹)後,大姐們竟然自己發起 40 元便當團訂,這時上來繳錢的職團科同學也詢問為何不開 40 元便當,我才趕緊加開並處理會計處的改訂和退款,出現一餐開四家便當的奇景(不過最後其中一家 50 元常駐便當完全沒生意)。不但會計處的業績立刻翻紅(連從我報到之後從來沒訂過便當的大姐都訂了),在沒有另行通知的情況下,短短 20 分鐘內竟然累積到 30 個便當,其中 14 個是我們會計處的。事後(總是讓人有點害怕的)副座室還打電話上來抱怨為何開 40 元便當沒另外通知,我只好說太忙沒時間… 看來這家可以晉升為常駐便當了吧 XD。

--
實在抓不準回饋意見呀… XD

Labels:

Blogger yen38/29/2009 4:16 pm 說:

以後我可以叫你便當王子了 XD

 
Blogger yen38/29/2009 4:17 pm 說:

我從這裡裡面學到的是,不妨放著幾天試試,單靠一天的 case 應該蠻難抓準顧客喜好的 XD

 
Blogger Josh Ko8/29/2009 11:58 pm 說:

不過學長傳下來的其中一條規則就是一周內自選便當不得重複,而打破規則要有好理由才行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