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心得偶拾

一般人說不要儘鑽(程式)語言,但對於語言卻連基本認知都不完整,恐怕沒資格下這種評論;正如一般大學生說大學不僅是讀書,卻在功課上打混過去「但求 60 分」,是同一種心態 ─ 拿深刻理由當膚淺藉口罷了。

《C++ Primer》一向被評為不適合初學者,我卻認為(單獨)以《C++ How to Program》這樣程度的書籍入門不是好選擇。C++ 本身是複雜語言的事實,不是書簡單就能掩蓋的。比較好的折衷方案是請人指導,或以《C++ Primer》為主、較淺顯書籍為輔。

--
原始出處:Messenger 對談。

Blogger skusi8/27/2006 4:37 pm 說:

你要不要監督我看你出的那本書
也許我才能插的上話

 
Blogger yen38/27/2006 5:03 pm 說:

如果真的要自修的話,我覺得先看懂C++ How to Program 5/e,再看C++ Primer 4/e的相關章節,前者在於讓你有個初步認識,後者在於讓你了解其機制,當然Josh 認為,以C++ Primer為主,這是可接受的


--
這樣子一說,我要不要親自教我直屬學妹..XD

 
Blogger yen38/27/2006 5:09 pm 說:

如果用一個很有趣的角度切入,需要有人教導為前提的話,大學教程未必能擔當起這個責任(我對大學程式設計學程教育,哈),如果要私下教的話,能教學的人數必然遠遠不足,或許,這又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
這種事都是嘴炮,要實現還真難..orz

 
Blogger Fall8/28/2006 3:23 am 說:

據說我們用的可是更x的 C primer plus

 
Anonymous Anonymous8/28/2006 10:50 am 說:

好久沒有看到你…還是一直在c++的世界裡嗎?
這個星期四不知道會不會見到你。

 
Blogger Josh Ko8/28/2006 11:31 am 說:

哈,的確是好久不見 :)。

大一下學期主要碰 Java,暑假初期碰了一點 Ruby,到後半段(也就是最近)剛好回到 C++ :P。無論如何,我和 C++ 最熟,不管日後轉向哪邊,都會儘量與 C++ 維持適當熟悉度吧。

星期四?大概不會,我不知道那天有什麼活動,而且那天有全家聚餐 :P。

 
Blogger Celith8/28/2006 6:03 pm 說:

呵~
C++ How to Program,這本我沒看過~
我認為問題不在於書難不難,而在於「語言思維」能否建構出。閱讀如 How to Program 之類的書,也許比較容易意識到語法本身,但「語言思維」是否較容易建立起,這答案見人見智。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