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西洋哲學史

這次栽觔斗了 :P。苑舉正老師的姓在教育部國語字典上念作「ㄩㄢˊ」,但老師自己念「ㄩㄢˋ」:P。上課非常有活力、非常熱情、時有笑點,但內容也滿澀的 :P。感覺上老師預設我們對整套哲學(esp. 西洋哲學)已有一定程度之認識(畢竟是哲學系大二必修課),而且想顛覆希臘三哲的地位 ─ 其中又以顛覆 Aristotle 體系從而顛覆整個科學體系最為 shocking。但對我這種本來沒什麼基礎的人而言,根本無從顛覆啊 XD。之所以說「澀」,是因為老師用的哲學行話滿多而自然流瀉,先前沒怎麼接觸的話難以適應。除了內容還有點距離(不像高等微積分很漂亮地銜接自初等微積分)以外,老師還處處展現「不加簽」的堅持,所以宣告放棄 :P。哲學 vs.數學之戰,最後數學反敗為勝 XD。

如此一來,學分降到感覺上滿輕鬆的 23 學分,並多出一個下午。那麼就把 Prof. Strang 的線性代數移到那裡嘍,剛剛好。Sidebar 的課表再度更新(也應該是真正的最後一次更新了 XD)。【線性代數】(MIT OCW)、【鋼琴】、【閱讀】我稱為「非正式課程」,這可解讀為「非.正式課程」或是「非正式.課程」,兩種意思都通。排進正式課表內就有點強迫意味,而且稍後會印出大張課表,等於時時提醒驅策自己要做到 :P。

課表世界變得支離破碎,四塊大陸幾座小島,看起來空很多啊 :P。這樣子各科就沒理由矇混過關了,多花點時間吧 :)。

--
終於全部定下來了!:)

Blogger yen39/22/2006 5:06 am 說:

恭喜啊,丟個課表過來看看

 
Blogger Josh Ko9/22/2006 2:18 pm 說:

Sidebar 的課表有附 PDF 版的連結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