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女王的教室

今天看《Programming the Universe》,感覺上講得很慢,也還沒看到很多非常突破的地方。是科普書籍的侷限嗎?看完再下整體評論。另外稱讚一下普通物理學老師,之前說「評價一門簡介性課程(introductory course)一個很好的方式,是看看這門課上完後,學生能讀懂多少『主流圈』內的著作、談論」,把標準放寬一些(畢竟我不是物理本科系的學生),物理老師介紹的熱力學以及量子力學和這本書的內容很順暢地連通在一起,可證教學效果之佳。

應該好好讀一次《愛麗絲夢遊仙境》了。

室友看一部日劇《女王的教室》,描述小學六年級學生對抗惡魔老師的故事,其中老師的形象正好是駭客任務和魔鬼終結者的融合,極為顯眼。今天可以看到完結篇 XD。

考慮放棄【哲學與人生】,否則星期二實在很辛苦 :P。

--
快開學嘍!:)

Blogger Fall9/13/2006 2:06 pm 說:

星期二可以連接兩大版塊的重要地帶阿!!

 
Blogger yen39/14/2006 2:25 am 說:

要不要修快點決定,快開學啦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