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第二境界又一人

莊永裕(cyy)教授今天結束關於 TOY machine 的部份,說:「事實上到這邊就可以結束了。我已經把劍法教給你們,劍招(指指《Assembly Language for Intel-Based Computers, 5/e》)資訊系的學生應該自己學就會了。不過因為學校要求,我只好勉為其難幫你們讀一遍。」說得好!的確這門課要傳達的精髓意念已經全部完畢,而且相當精彩,日後的 x86 assembly 只是舉個規模比較龐大的例子而已。

今天用兩個小時把《C++ Primer, 4/e》第五章 Expressions 解決,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XD。這樣下去的話,再一兩個星期就正式進入 STL 的運用了 :P。

--
第二境界指的是 cyy XD。


對了,cyy 講到 DOS 定址上的限制時還很快地提到「侯俊傑還在這方面寫了一兩本書」:P。

--
《C++ Primer, 4/e》真的能如期出版嗎…?

Blogger yen310/30/2006 5:37 pm 說:

恭喜,TOY machine即是全名嗎?

 
Blogger yen310/30/2006 5:46 pm 說:

是否可介紹有關TOY machine的相關書籍?還是就只是你上課內容,我剛剛翻assembly language for intel-based computers的index,似乎無此關鍵字

 
Blogger Josh Ko10/31/2006 3:30 am 說:

TOY machine 是從 Princeton 的計算機概論借過來的。Princeton 只做到機器語言,我們教授自己編一個 TOY 組合語言,也造一個組譯器讓我們練習(可惜只有 Windows 和 Linux 版,沒 Mac 版 XD)。(課程網頁

 
Blogger yen310/31/2006 11:08 am 說:

謝啦,最近想看這個部分(我一直都是跳來跳去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