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Prof. Sharpless & MacKinnon

2001 和 2003 年兩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今天下午在物理系館「聊天」一小時,我沒怎麼考慮就直接拋棄離散和神一塊去聽 XD。Prof. Sharpless 的口音我一開始聽不太慣,到後面才好一點,Prof. MacKinnon 相對就聽得滿輕鬆。一個主要原因應該是生化方面的單字很少接觸,連 "enzyme" 這樣的字都得過個零點幾秒才能反應過來,似乎只有 "protein" 能以正常速度理解 XD。

其中有幾點特別引起我的共鳴:Prof. Sharpless 說做科學的人會半夜睡不著,起來解決所想的事情,那不就是下面那篇嗎 XD?Prof. MacKinnon 對美國目前的政策有些微詞,認為只支持那些速效科學(能夠立即應用的科學)而忽視學術性研究是不好的方向,讓我低呼 "exactly, exactly" XD。另外像跨學門的溝通、與化約論相對的突現方向研究,這些顯然是科學家共同看出的問題。

聽完這場演講,我差不多能確定,科學界的基礎結構性教育在我身上已經有一定成效了。

--
長路奉獻給遠方。

Blogger yen310/27/2006 5:49 pm 說:

長路漫浩浩啊....做一個全方面的資工人吧~

 
Blogger Marvelous Pine10/28/2006 6:00 pm 說:

是MacKinnon...跟麥當勞一樣,是愛爾蘭名字。

 
Blogger Josh Ko10/29/2006 4:06 am 說:

Fixed.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