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枯水期

台北開始容易下雨,blog 卻進入枯水期 XD。其實有篇應該要寫 ─ 星期二初步了解(並認同)Intention-Irrelevant Ethics(意圖無關倫理)的論點,初步掌握道德判斷的原則。例如最近遠航客機急速下降導致旅客受傷,若機長當時的認知的確是「幾十秒後將撞上對向班機」,那麼「急速下降」在道德上完全正確,無論行為者意圖、真實情況、和最後結果為何。此例又展現道德判斷的一個性質:一般而言道德判斷都是行為者自己做的,因為旁人難以掌握行為者的認知為何。嗯,意圖無關倫理就先這樣交代過去 XD。

這學期的期中考相當分散,一星期不超過兩科。不過期中考還沒考完,高等微積分的第二次期中考已經訂在 12/13 了。面對進度嚴重落後,金次終於採取行動:習題四繳交日期延後幾天,並先找了一個星期天補課。高微習題和考試的警戒期都比一般科目長得多,加上線性代數和【資料結構與演算法】也將要期中考,枯水期是否會持續下去就不知道了 XD。

--
現在可觀察到 "Recent Statistics" 的天數計算無誤 XD。

Anonymous Anonymous11/19/2006 9:55 am 說:

真好~!!我們期中考集中在一週.
不過..我已經熬過了^^

 
Blogger Marvelous Pine11/19/2006 11:59 am 說:

= =意圖無關ㄝ...怎麼會sensitive...

 
Blogger Josh Ko11/19/2006 12:42 pm 說:

Fixed. XD

 
Blogger yen311/20/2006 12:42 am 說:

太過集中,你就會享受到天天爆肝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