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語速與 TOY

今天計算機組織與組合語言,cyy 針對期中意見教學調查做了一些回應,其中一項反映「語速太快」。cyy 提供一個建議,滿能表現其語速之飛快:「去年學長的經驗,如果拿錄音筆錄下來,回去用 50% 速度播放,大概只會比正常人快一點。」XD

又,今天正在講 stack frame(activation record),也就是 function call 的關鍵機制。這部份也非常重要,一定要放進 TOY slides 裡面 :P。不過,cyy 講的 TOY (software) stack frame 只存了 return address,因此我得設計一番,把 x86 的 stack frame protocol(以軟體方式)完整移植到 TOY 裡面。這將能完整解釋 (recursive) function call、argument passing、local variable vs. static variable allocation 的底層機制 ─ 腳踏實地 XD。

--
天啊,TOY 太棒了 XD!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