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放榜

學測指考,一年放榜兩攤,媒體的例行公事就是把各地榜首介紹一番,順便評比學校 XD。今年彰中表現也不錯,上了中國時報(其他報紙我沒看 XD)。我看的是網路版,真實版應該也佔有一欄吧 XD。面對此類報導,我總是感受到複雜的「後生可畏」心情,然後回憶一下高中時我做了什麼 XD。大略看了看,大部分滿級分的人還是立志讀醫,也有不少人以物理為目標。我不得不承認因為鼓勵讀醫的社會風氣,讓我對醫科二字有種沒什麼邏輯的排斥感 XD,但醫師真的是很偉大的職業,值得人用「與其偉大相稱」的心力投入(而我不能 XD)。還是同樣一句話,真的要很嚴肅很認真很努力地看待自己的選擇,very seriously。如果天資不聰穎,那當然要很努力;如果天資聰穎更要努力,否則實在是糟蹋。

Serious. You have to be very serious.

--
祝福各位可畏後生 ─ 其實是同輩 :P。

Labels:

Blogger yen32/27/2007 10:24 am 說:

哈哈,這就跟我那時候立志念資工...一堆人不以為然吧..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