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加簽亂扯

計算機結構加簽事宜演變到此地步,負效應已經逐漸浮現。尤其看 Y 老師為難的樣子,要是一般課我應該就走了。唉,但這對我不是一般課,所以星期三硬著頭皮試最後一次吧。

這次事件,我手上最大的籌碼,是難以測量比較的「熱忱」、「動機」。這種東西完全是自由心證,你大可質疑我說的話和心裡所想不一致,我也無法辯駁 XD。所以 Y 老師不採用這樣的理由也很合理,用規則一擋,我也無話可說(會滿無奈就是了 XD)。這種狀況也不是沒遇過,高三那次甚至氣到寫信給侯 Sir 訴苦 XD。理想狀況的話,可以要修課的全體同學來考個筆試或口試之類,也不要測驗什麼抽象的熱忱,就問些具體問題好了,我相信我不至於被排除在外。至少 Y 老師說的那些「半衰期一個月」、「期末考完全部忘光」不太可能在我身上成立。不過這顯然是小題大作,耗費資源,所以要求這麼做才有問題 XD。

以前我和 cyy 小時候想「向全台灣的人收一塊錢就有兩千萬」差不多天真,覺得「大家好好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這個社會就很詳和」,所以所有社會問題都應該歸結(reduce)到這邊來。But the world simply isn't optimal. 所以政治得進來,蜜蜂寓言的現象出現,甚至反客為主。金次那一套論調,作為個人修行的目標相當適合,但卻不能據以管理群眾(指的是讓每個人都達到這樣的境界)。

--
我不要再胡言亂語了 XD。

Labels:

Blogger Fall3/05/2007 5:14 pm 說:

小時候,我也這樣認為。

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但是格局更小了,「我」行的正就好。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