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比較

我不喜歡施吉昇老師教的系統程式 XD。一上來,施老師就把 unbuffered I/O 詮釋成「沒有 buffer 的 IO」,即「每次呼叫 read/write 就執行一次 disk I/O」,這剛好和鄭卜壬老師及課本所說的 "the term unbuffered means that each read or write invokes a system call in the kernel" 相衝突,鄭老師並提出一個很有說服力的佐證:「kernel 可能自己有個 buffer cache,我們不能確定 kernel 的處理方式」。然後,施老師喜歡提那種不知道想要什麼答案的問題,然後又花很多時間等答案,與台下互動的功力遠不如隨機客 XD。總之在這門課上面,鄭卜壬老師讓人比較信服 XD。

--
這種題材很容易教到讓人睡著 XD。

Labels:

Anonymous Anonymous4/03/2007 3:49 pm 說:

他上的真的是很無聊:(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