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入門

幸好 scm 老師試了 10 分鐘的 Epigram 後決定暫時換回一個比較「正常」的語言 Omega。不知道為何,我在 XEmacs 下一個字都打不出來 XD。雖然對我還是有點門檻,至少我現在初步可以操作 Omega interpreter 了。這個 Omega interpreter 得來不易,是花了一個下午才編譯出來的。胡亂對照錯誤訊息和網路資源,看起來是 Mac OS X 上 GNU readline library 的問題,最後回溯到 GHC 6.6 才編譯成功 ─ 幾乎是亂撞得來的。初步接觸 Omega,最直接的聯想就是 C++ template metaprogramming(Epigram 就不太能與之類比),不過當然 Omega 的支援完整得多,語法自然得多。老師出了幾道練習題,我得趕快掙扎著入門才行 XD。

--
Epigram in pure text 看起來就像 ASCII art 一樣 XD。


以前看 Bjarne Stroustrup 講「可以把 template <typename T> 想成 for all type T」覺得很合適,不是沒有道理 XD。

Labels:

Blogger yen39/03/2007 12:47 pm 說:

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你要不要多說一點XD

 
Blogger Josh Ko9/03/2007 1:02 pm 說:

要等我比較有把握才行 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