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制服記

到現在還是覺得,上大學以後不能穿制服上學,真是一件憾事。(以下若未明確指稱,全部指的是彰中制服 XD。)喜歡穿制服,但應該不能全然解釋為想念高中生活(雖然制服的確有這個作用),因為高中生活雖然沒什麼大煩惱,可是太過單純,我還是比較願意處於現在這種心境。制服不會多難穿,只一個式樣,出門不用挑,而且穿起來也很好看。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比較難洗吧。可惜經過一番分析,任何人都得同意大三以後在公開場合穿高中制服實在不太合適(大一大二辦個制服日還不算太奇怪;若照孫效智老師的標準,過了大一就不行了),所以大一寒假那次穿制服大鬧彰中應該是絕響了。

回彰中一帶,看到學弟制服穿得邋裡邋遢,就覺得很遺憾:又不是像某些學校的制服看起來就讓人不舒服,明明是很好看的制服啊。不過我在台北看過的高中生(或是穿高中制服的人),幾乎沒一個穿得整齊的,情況嚴重到照規矩穿的人是稀有動物,我看過的應該不到五個吧。彰中在校外仍然整齊的比例就高一些。彰中要求學生穿制服時要穿皮鞋,我看到的台北學校都沒這規定。不過制服還是搭配皮鞋和諧得多。

我手邊穿著制服的照片都是在高三上為了畢業紀念冊在學校拍的,因此照片裡全是長袖制服 + 領帶(+ 外套)。幸好每一張照片裡我都穿得整整齊齊,領帶打得全無瑕疵,也算是不辜負這套制服了。

--
這篇幾乎是從形式上討論的 XD。

Labels:

Blogger yen39/03/2007 2:51 am 說:

制服穿的很好很重要,不過,夏天還是運動褲涼快些,尤其是在可能會把人悶死的彰中XD

 
Anonymous Anonymous9/03/2007 1:46 pm 說:

柯雞你回到台北了?快還書= =
還有,你以前的雜文比較長且有趣XD

 
Blogger Josh Ko9/03/2007 2:33 pm 說:

因為這篇本來就不好笑而且寫不長?XD

我 9/8 才上台北,前幾篇有提 XD。

 
Anonymous Anonymous9/03/2007 2:59 pm 說:

我覺得
制服穿的整整齊齊
才是糟蹋了那件制服XD

明明就可以穿的很有型XD

制服可是型男衣件上很好搭的款示啊XD

 

<<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