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Some Plans

這些是比較遠程的:

  • 繼續設法摸透 TeX/LaTeX:其實 LaTeX 該從哪裡下手還不太清楚,先把 TeX 弄好。
  • 學會 MetaPost:目標是隨心所欲地畫出最高品質的示意圖!這樣 literate programs 才有看頭嘛 XD。
  • 開始看 TAOCP:這也是讀《MMIXware》的基礎。Knuth 的(大?)程式有個特點:只假設有 32-bit integer arithmetic,像 TeX 的浮點數運算全是用整數運算做出來的,以求在所有平台都能得到相同結果。MMIX 是 64-bit computer,Knuth 在《MMIXware》內不僅完整實作 IEEE754 浮點數運算,也實作 64-bit 整數運算。相關演算法就在 TAOCP Vol. 2。我想是時候好好把它們讀一讀了,至少完整一遍。(練習題可以先不要做太多 XD。)
  • 和 MMIX 建立良好關係: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 下決心就對了。期末說不定有機會實作一小部份 XD。

然後是比較近程的:

  • 高微筆記索引:兩個螢幕才好辦事 XD。這要在開學前完成。
  • 再想想 dependent programming(in Omega):要把其中的環節想清楚一點才行。
  • 一些要借的書借來看一看。

上台北就帶這些書和文章:

  • The TeXbook
  • Selected Papers on Computer Science
  • Digital Typography
  • MMIXware
  • CWEB User Manual
  • Why Dependent Types Matter
  • Putting Curry-Howard to Work

--
Let's see whether we can do better this semester.

Labels:

Blogger yen39/07/2007 3:06 am 說:

除了倒數二本以外,其他我還蠻有興趣的XD

 
Anonymous Anonymous9/07/2007 1:02 pm 說:

我向你借的書記得一併帶上來呀XD

 

<< 回到主頁